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永葆“三色”,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03-01 09:09:56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一串串数字振奋人心: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新时代党员干部,唯有敢闯善创肯干,才能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继续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以“闯”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先锋本色。从用实干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的黄大发到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的张桂梅再到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不难发现他们均是共产党人,正是党员的使命职责,他们倾情投入一线,立足实际,敢闯敢拼,取得了伟大脱贫成就,甚至是付出生命,截至目前,已有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永远定格在脱贫攻坚路上。共产党员先锋本色始终代代传承,我们是关键时刻的“领跑者”,是解决问题的“主心骨”,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因此,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习领悟党史内涵,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精神在乡村振兴中永葆党员先锋本色。

以“创”的劲头擦亮共产党人实干成色。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从上海浦东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到海南跻身国际旅游岛,再到厦门成为创新创业之城,实干是共产党员的底色,人民群众用汗水浇灌出改革创新的中国奇迹。展望未来,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党员干部要以干为先,想干愿干积极干、能干会干善于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凝聚众智、集聚众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以“干”的作风凝聚共产党人民心底色。“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正是共产党人以人民幸福生活作为出发点,真的做实事、解难题,通过发展光伏发电、雨露计划、种植大户带动等切实可行的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脱贫奇迹。党员干部是乡村振兴的“顶梁柱”,要积极下沉一线,同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听到真言,学到真知,悟到真谛,解决好群众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成就感。

蓝图已经绘就,行动只争朝夕。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敢闯善创肯干,让乡村振兴的大美画卷在中国大地上徐徐铺展!(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长校镇人民政府 兰静莹)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