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全会精神“在心”,担当使命“在肩”

2021-02-23 16:32:5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在新时代的各项挑战中站稳行远,在“十四五”时期开篇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开拓创新、担当前行。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青年干部只有学好全会精神记“心间”,才能更好担当时代使命“在肩”,书写社会发展新篇章。

融会贯通全会精神,前行有“方向”。习总书记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一定的发展实践都是由一定的发展理念来引领的。“知是行之始”,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做出正确认识与科学统筹,提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无疑为我们走好新时期建设发展之路提供了“指南针”。广大青年干部只有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悟其中内涵、领悟跟随方向,才能够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攀登、勇创新高,才能在坚实思想根基中站稳脚步,办好实事。

勤勉敬业奋斗实践,前行有“力量”。“一语不能践,万事徒空虚。”站在“十四五”时期的新起点,是令人振奋的、激动的,也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既要敢于斗争,也要善于斗争,全面做强自己。”是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与期盼。广大青年干部学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能只停留在思想上,还要落实到实践中,用岗位奋斗与生活践行来追求精神的贯彻统一,做实践者、奋斗者、建设者。只有奋斗实践,才能用实际行动为全会精神做好“注解”,搏取前行中更多的建设成果。

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前行有“活源”。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包含的新理念、新格局,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要严丝合缝拼好一块又一块“蓝图”,最终筑成宏伟的发展景画。只有守正创新、善于探索、敢于拼搏,才能保持前行的动力,给发展带来“加速度”。广大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目标,更要有切实的规划、创新的意识和发展的能力,敢于破冰、投身改革、服务人民、永葆热情,在创新中带来“源头活水”、带来“涌流生机”,为开拓发展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南平市顺昌县双溪街道 林亨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