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知“党史”以明“志”

2021-02-23 16:01:31 | 来源: 中廉在线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会上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站在两个一百年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在学党史、知党史、懂党史、知史明志的基础上,以更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党的一百年生日,共创时代新篇,做时代新人。

知党史以明“理想志”,擦亮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党的一百年辉煌奋斗史中,中国共产党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拭亮心灵之镜,扫除思想灰尘,始终做到把稳信念之舵不动摇,坚定理想风帆不偏航,真正做到与老百姓“心系一条绳,手握一根线”,与老百姓拧成一股劲,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知党史以明“智慧志”,传承经验。在如今两个一百年的重要节点上,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环境,总结经验是应对风险挑战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深度思考,取好“智慧经”,汲取前进的力量,不仅如此,还要勤实践,学会把握规律,才能把好“方向盘”。要着眼于当下党的建设,激发自我创新潜力,将经验贯穿于工作实际中,在解决问题中实现新突破,擂起智慧之鼓,坚持砥砺前行。

知党史以明“红色志”,宣传精神。“惟其艰难,方显勇毅”,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跨越了一道又一道的沟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甘于奉献、大公无私等革命红色精神,激励我辈奋勇前行。党员干部要做好党史的“宣讲人”,做好红色文化的“代言人”。将红色文化学习好,提升文化内涵、将红色精神发扬好,补足精神之钙、将红色基因传承好,增强使命担当。(中共四平市铁东区委组织部 李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