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新年更有新气象,牛年更有牛精神

2021-02-23 15:04:26 | 来源: 中廉在线

经过极不平凡的2020年,克服了疫情影响,率先复工复产,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了万亿元大关;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贫困,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北斗组网、“九章”问世、“嫦娥”、“天问”相继上天。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提升能力,发挥“牛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大活力、更严标准、更足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一百周年。

不忘初心鼓牛劲。要有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牛劲!要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不竭的动力源泉。国家自信、民族自信的根本所在,便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定我们以人民为中心的道路自信,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自信,服从党中央的科学指导;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清楚党中央统一领导的优势;要坚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信,发扬社会主义优秀文化。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实实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干事担当使牛力。要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牛力!“行百里者半九十”,历史和现实深刻的警醒着我们,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是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必须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心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学习深藏功与名的张富清;学习科技脱贫的李玉院士;学习努力执着的“天眼之父”南仁东。干事担当、奉献自我,每一项事业和成就的背后,都少不了千千万万的奋斗家、实干家,他们有的在基层一线脱贫攻坚、有的在科技前沿开拓创新、有的在平凡岗位中创造不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要以干事担当的态度,勇往直前,创造新的辉煌!

敢为人先充牛气。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牛气!战疫情、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发展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风险挑战,如果畏畏缩缩、裹足不前,便不可能创造出新的局面,唯有敢于尝试、敢于变革、敢于创新,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子,想别人没有想过的法子,干别人没有干过的事儿。向深圳经济特区学习,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用党的思想理论进行武装,用开拓精神与创新精神作为指引,用一往无前的拼劲和风雨无阻的干劲,以爱拼敢赢的信念,攻下难关、啃下硬骨头、步入深水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当代青年应当不坠青云之志,心系人民群众,矢志报效祖国。辛丑牛年,“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要鼓牛劲、使牛力、充牛气,只争朝夕,勇往直前创辉煌!(张德霖 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