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三措并举促提高 增强实干固“顶梁”

2021-02-01 11:1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两委”换届的高质量选举是党的事业长远推进的坚实基础。进入新发展阶段,身处新历史时期,选优配强的“两委”班子肩负着党的事业乘势而上、踵事增华的历史使命。作为基层群众的“领路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心骨”,必须要着眼长远不断提高,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自身强带动支部强引领村民努力奋斗,成为乡村和基层蓬勃发展最坚强的力量。

提高政治能力,以先锋模范带头持续提高。支部就是堡垒,党支部书记就是“顶梁”。“顶梁”强不强直接关系到农村能不能致富,乡村会不会振兴。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大背景下,“两委”班子要着眼全局把握大势,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用真理指导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率先垂范,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队伍“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善于作为的真才实干、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带领群众绘制乡村振兴未来发展的“新蓝图”。

坚持群众路线,以群众评价为镜“正衣整冠”。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薪火相传的宝贵经验,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共同接力下去。“两委”班子是直接服务群众、领导群众的干部,更应该以群众之忧为忧,后群众之乐而乐。要厚培群众感情的沃土,只有常在田间地头、农家土炕上和群众盘腿而坐,才能说出让群众信服的话,成为受群众爱戴的“领路人”。工作干得好坏,由群众打分;为官是否合格,听群众评价。群众的声音是直接反映群众切身利益和基层工作成效的“正身明镜”,要把群众意见看作一笔宝贵财富,将群众的反映转化为改变的实际行动,让群众期盼的事事有回应,让群众呼吁的件件有着落。

牢记根本宗旨,以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新篇。“两委”换届每一张选票都都代表着群众的信任,每一个班子都凝聚着全村的希望。我们党依靠人民创造了历史,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党一切事业的出发点,是任何发展阶段和发展理念的“根”。“两委”班子要牢记这一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切实实为群众着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承载组织的重托,“两委”班子要在开启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回报群众的信任,真正担负起乡村“当家人”的头衔。(青海省乌兰县茶卡镇人民政府 周晓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