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最青春、最坚强、最自信

2020-08-07 13:1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注定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抗击疫情,捍卫人民生命健康;抗洪救灾,守护受灾群众安全;北斗升空,建立全球定位系统……在这些壮举的背后,有着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在家,他们是父母,是子女、是兄弟、是姐妹;换上制服,他们是医生、是护士、是警察、是军人、是干部、是研究员……上“疫”线,战“洪”线,突破科技“封锁线”,面对困难他们没有临阵退缩,而是选择把青春奉献在最需要的地方。自古,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作为国家未来的接班人,共产主义的践行者,当要敢于迎着时代的潮流展现自己的能力与风采。

青年敢攀高峰,我们正青春。随着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成功,宣示着我国又一领域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把卫星全球定位的先进技术牢牢攥在手中。在这壮举的背后,离不开无数科研人员日以继夜的奋斗和坚持。从立项到实现北斗组网,长三甲系列火箭作为“北斗专列”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巨大功劳,从2000年至今共进行了44次北斗发射,将全部北斗卫星成功护送升空。而这支屡创奇迹的航天科研队伍中就有着许多“90后”航天人,他们或在研发岗、或在指挥岗、或在后勤岗,他们接过前辈们的重担和期盼,敢攀科技高峰,披荆斩棘,让我国的航天事业走在世界前列。为国铸箭,是他们流淌在血液中的誓言,是他们铭刻在脊梁上的责任,用智慧和努力把自己最美的青春同火箭一起升入云霄,同天比高。

青年勇于担当,我们够坚强。过去,在父母和师长的认知里,“90后”和“00后”都是追求舒适,崇尚个性,被精心呵护成长的一代人。但是,面对今年严峻的汛情,青年们没有退缩,主动向前,听从党的指挥,汇入抗洪的大军之中。在抗洪一线,到处能看到青年们奋战的身影,年轻却宽厚的肩膀上压着的不仅仅是沙袋,更是保卫人民的承诺,疲惫的眼神中满是坚定与担当。“我20岁!”“我19岁!”“我18岁!”这群年轻的孩子们面对考验尽显担当,勇敢向前,用行动向世界证明我们是能担当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中国青年的肩膀扛得起人民的期望和信任。

青年忠于奉献,我们有自信。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我们许多扶贫干部披星戴月、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争取激励项目,把爱与希望种在贫困群众心中。如今,基层扶贫队伍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青年,许多大学生走出校园后便坚定地走上了基层岗位,把扶贫任务牢牢地绑在身上,以责任之心、必胜之心,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重大责任。有人说,基层是锻造年轻干部能力的“大熔炉”,是检验年轻干部理想信念的“试金石”。因此,我们自当树立无坚不摧的信心,练就过硬本领,提高扶贫能力,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在越来越多的岗位上展露头角、绽放青春。揆诸历史,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每个时期的青年们都始终心系家国命运,勇于挑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敢当时代激流中的掌舵者。如今,重担交于我辈之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当上承壮志,下聚同袍,亮担当作为之意,显攻坚克难之勇,凝战无不胜之志,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贡献更多力量。(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丘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