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当幸福来敲门时

2020-08-03 11:09:30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最近阅读《当幸福来敲门》一书。它是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德纳根据自己的真实经历创作而成,该书曾荣登《纽约时报》畅销排行榜第一名,由其改编的同名电影获金球奖、奥斯卡双料提名。这部小说的主要内容是讲述了一个出自贫民窟的单亲父亲,如何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白手起家,最终成为商界传奇的故事。以及他与儿子之间的那些温情瞬间也让读者们为之动容。

这位单亲父亲的小时候,也是命运坎坷,用他的话说:“在我的脑海中,童年都是些片段化的瞬间拼凑成的,似乎只能看出其大概的轮廓。但是有个场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记忆中——那就是一个漂亮的陌生女人站在火炉前,伴着诱人的薄糖姜饼的香味,魔术般地为我们变出一些糖块来。糖果很甜很香,她的身上也有一股特有的甜美香味。这种味道和香水、香料的味道不同,清香四溢、温馨亲切,紧紧将我环绕,让我感受到一种深切的关爱。女人的眼睛很亮,微笑也很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没错,这个女人就是我的母亲。”

小说以外,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在社会主义新时代里,传承文明美德,自立自强 。请你走进“文明贵州 身边好人”,在这栏目里,你可徜徉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亲爱老”这些可歌可泣的故事都饱含无尽的爱,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如剑河县南哨镇的姜群琼,一个单亲妈妈,她放弃了外面打工较好的生活,也放弃追求新的幸福。而是回老家心甘情愿的守护着几个孩子,不离不弃的照顾生病的公公,从此一个人,坚决撑起了一个家,也是撑起孩子们与老人的全世界。

只要怀揣生生不灭的希望,化悲痛为力量,与世界握手言和,学会苦中作乐。始终相信上帝关了一扇门,总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用习总书记的话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物质财富要极大丰富,精神财富也要极大丰富。”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当幸福来敲门时,你一直都在!(中共剑河县委党校 谭元琼)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