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从“严”做好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

2020-07-29 09:05: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给世界的庄严承诺。”当前各地的脱贫攻坚工作都步入了尾声,如何让已经脱贫的人不反贫,如何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如何做好这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成了越来越重要的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只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做好这脱贫攻坚的后半篇文章。

严格强化组织领导是关键。“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组织领导是落实一切工作的源头,只有把好了头,严了纪律,脱贫攻坚的后半篇工作才能做好。严格监督,严厉执纪,严肃问责。只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铁的队伍才能落实好党的各项政策。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力度,以监督为抓手,压实各单位、各部门责任,全力推进党委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格督促问题整改是核心。“只有抓好整改落实,群众路线才算走的好”。要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落实,定期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脱贫攻坚要紧盯问题整改,对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坚持每日调度,加强工作对接,倒排整改时限,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紧盯贯彻整改落实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严格开展监督执纪是保障。“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把群众反映作为重要的工作点,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敢于亮剑,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把脱贫攻坚问责监督作为重点,紧盯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通报力度,对任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敢于违纪和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深挖细查、严查快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贵州省黎平县洪州镇人民政府 杨昌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