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当好“店小二”助推人才政策“开花结果”

2020-07-27 09:31: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今,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人才强国是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是执政兴国的战略基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因此,充分发挥政府主导“店小二”精神,加快补齐育才短板,营造爱才留才氛围,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认真做好各项人才服务工作,才能进一步完善人才创新创业的软环境,助力社会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要在“力”字上下功夫。加大引才政策宣传力度,下发人才政策“白皮书”,绘制人才落户“流程图”。通过发放宣传页、开展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使青年人才对政策体系简洁明了,对政策条文要简洁清晰,真到做到让人才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在“督”字上出实效。做好监督工作,对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优惠措施要落到实处,如住房保障中的廉租房制度要确保落在符合条件的人手中,不能让部分投机分子投机取巧。再如向创新创业人才发放的科研补助也要确保落到实处,不能落入不法分子之手或被挪为他用。

要在“留”字上出实招。人才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优化营商聚才“软环境”,全国省市区各镇(街道)设立人才服务站,建立“一站式受理、统一化建档、专员式办理”工作机制,帮助引导人才办理生活补助、项目申报、户籍转移等个人事项,解决“后顾之忧”。人社部门应为落户的青年人才配备了一个服务团队,定期解决企业和人才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形成人才“引进有人跟、落地有人管、发展有人帮”的良好局面。(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北城街道办事处 邱艳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