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我为什么去基层

2020-07-23 08:44:2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8年7月,背着简单轻便的书包,带着薄薄一张纸的干部介绍信,我来到了所谓的“基层”。720多天,接近两年的岁月里,我也时常问起自己:我为什么去基层。我很难从自己的口中得出极为准确的回答,甚至在这两年的时间里我也曾疑惑过,当初那个热血一心向前的自己,是否还存在着。但,夜里辗转难眠时,我从未提起放弃。

热忱青春,释放挚爱土地。南方人、福建人,是大学四年自我介绍中常常出现的词语,因为选择来到北方,来到一个从未去过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也许正是因为这段求学时光,让我真正明白,我习惯于南方的一草一木,享受在这片土地上行走,想要回到家乡,便成了大学四年的愿望。偶然得知,选调生这个名词,知晓回到家乡建设家乡的新途径,一切似乎很贴合我的想法。于是,用着不悔青春的旗号,毅然踏上回乡的火车,回到了我挚爱的土地。

回首感慨,难忘点滴初心。两年,不长不短,长的是在同一个工作岗位两年早已大致了解工作需求及方向,短的是农村基层群众工作永远常做常新。回首两年的时光,宛如一瞬,过得异常的快,还记得自己第一天报到面对宿舍时的窘境,现在却能淡定的打死虫子丢进垃圾桶;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面对群众时的不知所措,现在也能熟练的用文件政策解读群众疑惑……初入基层历历在目,即便能够较好的完成工作任务,也不敢忘誓词中的为人民服务,不敢忘身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

展望未来,仍需阔步向前。不过两年,对于漫长的工作年限来说,不足十分之一,对于基层发展来说也不过短短。即来基层,就应适应基层,改变基层。不敢想在基层有一番大作为,但希望无愧于心,在基层工作无愧于自己的努力,希望自己的一点点努力,能有一点点的成就。展望未来工作道路,少年仍需努力,在工作中学会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阔步向前。

基层人、基层事,都很难在短短两年中体会完全,但你问我为什么去基层,我的回答一如当初考核时,考核组提问为什么考选调生一样:“我是受惠于党委、政府的农村女孩,我曾是受惠于社会关爱的贫困群体,我接受过党委、政府、社会的帮助,我也想要用我自己一点点的能量,反馈于大家。”

我不曾忘记自己为何来到基层,但偶尔也在基层工作迷失,我窃喜于身边志同道合的伙伴,能在我迷茫时点醒迷失的内心。基层,一个极富内涵的词语,在我短短的两年工作时间里,我尚未读懂它,但我愿用努力和不变的初心,慢慢的体会它,渐渐的感悟它,不断的优化它。愿你我、同在基层的赶路人,都能始终不忘基层心,简简单单做实事。(王诗露 福建省永定区坎市镇党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