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欲筑室者先治基 欲圆梦者再铸魂

2020-07-21 09:4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欲筑室者,一砖一瓦皆为治基,基砌之愈坚,则楼拔之愈高;欲圆梦者,千锤百炼皆为铸魂,魂聚之愈凝,则梦圆之愈新。如果说广大人民群众为砖,中国共产党党员为瓦,那么夯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基层民主自治这一基础,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党的领导是党的性质决定的。大浪淘沙,回顾党近百年来的风雨历程,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有力地应对各方面的危机,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无数的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人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神州大地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而这一切离不开无数的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默默的坚守,也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有了今天日趋强大的中国。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要求。通过疫情,我们看到了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是摆在我们社区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需要党建引领。当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脱贫攻坚战”需要党的坚强领导。从容不迫地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关键在党,只有我们的党日趋成熟与强大,才能带领人民走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党的领导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目标和前进的动力。在建设新中国的漫漫征程中,在改革开放的汹涌浪潮中,在对中国梦的内涵探索中,人民始终是见证者,亲历者,践行者。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长期的奋斗实践中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并化为不绝的动力,开启了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息息相关的奋斗征程,党的领导最终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

必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工作实践中,有些部门和单位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一些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的现象,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还有不少“中梗阻”。因此,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时代和人民的要求。当前,社区正在以党建引领社区营造为目标,为社区治理指明了方向。要充分发挥社区大党委的作用,推动与辖区内单位互相开放各自的党群服务场所、卫生、文体等活动场所,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员志愿者自发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来,在无物业小区门岗处进行测量体温、登记重点区域人员等,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增添了力量,较好地推动了社区治理的良性循环。

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二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正在谱写着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我们鼓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迎来充满希望的明天。(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龙钢社区居民委员会 邓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