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抗洪一线显担当

2020-07-18 08:21:54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以来,由于连续暴雨,中国多地遭遇洪涝灾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抢险救灾刻不容缓。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提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舍身忘我、攻坚克难的冲劲,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的干劲,持之以恒、履职尽责的韧劲,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扬舍身忘我、攻坚克难的冲劲。“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科学理念,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带领群众奋战在搏击洪水的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做抗洪救灾战场的“逃兵”。要闻汛而动、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切实细化责任分工,压实防汛责任。要有“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群众”“有困难我先干,有危险我先上”的大无畏精神,用守护人民的实际行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发扬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的干劲。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天下的事情只要做,那么困难的事情也容易了;如果不做,那么容易的事情也困难了。面对灾情,战士们日以继夜奋战不知疲惫的奔波于解救被困群众、发放生活物资、清理灾区等各项工作。截止7月14日,共有2.9万多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5000多名民兵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汗水湿透他们的衣背,泥巴裹满他们的裤腿,洪水泡胀他们的双腿……他们始终无怨无悔。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与时间赛跑、与死神竞争的精神,要学习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的“铜墙铁壁”的“担当”精神。要学习他们哪里有危险、哪里人民群众需要,就冲锋到哪里的“干劲”精神。以保障人民群众生产财产安全为目标,努力把灾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发扬持之以恒、履职尽责的韧劲。“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干事创业就要有坚持不懈、矢志不渝、迎难而上的韧劲,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要扎根防洪堤坝、深入灾民家里,履职尽责的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人。防汛责任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各级政府、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做好联防联动,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做好台风灾害防范应对措施。要加强损毁的道路、桥梁、供电等基础设施的抢修,保障居民和企业用电需求。要做好巡视检查、清理障碍、抢险准备等工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他们在灾区抗洪救灾的感人事迹令我们为之感动。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搏击惊涛骇浪的洪水之中,中国“担当”精神必将熠熠生辉!(周泽雅 贵州省黎平县茅贡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