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青春之花当以汗水浇灌

2020-07-13 09:2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的高考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高考时间的改变在某一程度上,也能见证国家历史发展上的特殊时期。尽管如此,每一个时间节点做出的每件事都可能是生命走向的转折点,而高考也已经在7月7日、8日划下句号。

生逢盛世,当自信自强。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国大多数人口在前辈们的顽强拼搏下早已经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在物质充足的条件下,我们不得不考虑精神上的富足,坚持“四个自信”,珍惜现有得来不易的美好生活,葆有奋进精神及适当的危机意识,能有力推动自身不断朝更优秀的自我发展,认真学习,汲取他人所长补齐自身短板,练就“功成不必在我”及“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青春之花,当奋力绽放。“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后浪》是今年bilibili在青年节来临之际先给年轻一代的宣传片,国家一级演员何冰用极具感染力的言语站在“前浪”的角度上表达对年轻一代的理解与赞美,驳斥了“一代不如一代”的陋见。但是否每一位青年都担得起这样的赞美之词,这就要求青年人不只是享受前人奋斗的成果,更应该在成长过程中奋力拼搏,坚定理想信念,积聚知识技能,真正成为支撑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方可打破“一代不如一代”的刻板定论。

艰难险阻,当越挫越勇。现处文化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在激流中朝向目标彼岸奋进,或远或近,却没有谁的圆梦历程是一封风顺的,遇到艰难险阻,不进则退,但当你遇见有新的挑战,说明你就又向目标前进了一步,努力去战胜它,不抛弃不放弃,激流勇进,汗水浇灌的果实必然先苦后甜,这是今天比昨天进步的喜悦,更是超越自己的骄傲。

青春不在年龄,而在心态。每个时期都可以有新的奋斗目标去供自己努力奋斗,回顾忙碌充实的日子里便是青春最绚丽的色彩!(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民主乡人民政府 张海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