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一颗种子的成长

2020-07-09 12:57:32 | 来源: 中廉在线

大相无形,大音希声。有些记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但有些情感却历久弥新,在经历了萌动、成长、根植、坚守后,融入骨血,至真至纯。

小时候,中国共产党是长辈们口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的伟大壮举;是课本上董存瑞、黄继光、方志敏、小萝卜头……的英雄事迹。在那中华大地满目疮痍、亿万同胞饱受欺凌的民族危亡时刻,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带领无数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指引了新方向,为中华之崛起带来了新的希望。那个时候的我,似懂非懂,眼泪汪汪就觉得共产党神圣又伟大。那些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影子,一直伴随着我成长,有一颗种子就这么种在了我的心里。

2008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参加高考。这一年,汶川被永远载入中国的历史。第一次,我对共产党员这个词有了实体性的认知。我们的党,让我感动。我们的人民,让我感动。当温总理风尘仆仆赶到灾区潸然泪下时;当年轻的伞兵写下遗书空降灾区时;当救援者徒手从余震中扒出一丝丝生命的曙光时;当一车车救援物资从四面八方汇聚到灾区时……这些刻骨铭心的爱,让我深受感动。老师告诉我们,这就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速度,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我的心深深受到震撼,将人生中第一笔奖学金尽数投入捐款箱,早前种下的当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种子悄然生发。

2008年9月,进入大学的我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幸参加了入党培训,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在组织的关怀与帮助下,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中,最终得到了组织的认可,于2010年5月18日被批准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下,缓缓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那一刻,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那一天,共产党人的信仰厚植于心,根深蒂固。

工作后,系统学习了更多党的理论知识,也了解了更多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我深深折服于他们的高尚品质,也以他们为榜样,查找自身的不足,立足岗位,恪尽职守。作为基层的组工干部,我们常常笑称自己是基层工作的“店小二”,眼、耳、口、心、四肢都要勤,不然就会被掌柜踢出门。群众反映的事情再小也要用心倾听;遇到的矛盾再复杂,也要静下心来化解。学业务、读政策、做计划、报报表……千头万绪,左手键盘右手笔,嘴巴还在讲道理。高度紧张的工作强度、毫无规律的生活节奏下,尽管没做出大成绩,一路的成长依然让自己欣喜。如果要问我什么是初心,这就是初心吧。忠于组织,热爱工作,关心群众。对组织的忠心、对工作的用心、对群众的关心,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生的坚守。

“何时一枕逍遥夜,细话初心。若问如今。也似当时着意深”。每一次深情回望,都会感慨万千。时常鞭策自己,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管未来如何,都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方能扬鞭奋蹄;不忘初心,方能笃志追求;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实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陈淑云)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