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纪念83年前的今天

2020-07-08 14:06:06 | 来源: 中廉在线

1937年7月7日夜,一声刺耳的枪响打破了北平的宁静,这一天,日军开始了罪恶的全面侵华战争,同时中国也拉开了全民族抗日的序幕。今天是七七事变83周年,回顾历史,旧中国主权分裂,外族侵略,军阀割据,百姓苦不堪言。如今,我们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已经成为各领域领先世界的大国,是以人为本的社会主义国家,百姓安居乐业,共建全面小康。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牺牲,缅怀英雄,是对抗战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最好纪念。

八年抗战,无数英雄儿女投身抗日救国的战场中,与敌寇殊死搏斗,用鲜血铸就钢铁长城。抗联将军杨靖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林海雪原的艰苦环境中与日寇血战,他以草根棉絮充饥,只身一人与几百个日寇周旋数日,战斗到最后一刻;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15岁时被叛徒出卖,拒绝敌人的软硬兼施,英勇就义;董存瑞在解放隆化县时,用自己的身体托起炸药包,英勇牺牲,年仅19岁……缅怀革命先烈,是对共产党员初心的坚守。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对烈士后代的抚恤力度,设立烈士纪念日,开展红色教育,这是对英雄的告慰,也为后人筑根固魂提供了生动教材。学习党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熏陶和激励作用,引导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接受革命传统洗礼、激发使命担当,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只有社会各界紧密团结起来,充分提高民族凝聚力、战斗力,我们才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

中华民族以农立国,以民为本,崇尚世界和平。随着国力不断提高,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有着越来越高的话语权,具备维护世界和平的信念和实力,但我国永远不会搞霸权主义,国强必霸的言论不适用于中国。因为经历过外族侵略,丧权辱国,我们比任何国家都向往和平。如今,国际局势动荡,疫情蔓延、示威游行在大洋彼岸愈演愈烈,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期盼。人人向往和平,需要维护和平的力量,中国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之一,必将坚定不移地做和平的守护者,为世界和平贡献中国力量。

六年前的今天,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世界历史,依靠武力对外侵略扩张最终都是要失败的。这是历史规律。”我们学习抗战历史,不是为了让大家记住仇恨,敌视日本,而是铭记历史,提醒后辈艰苦奋斗、迎难而上,努力把祖国建设成社会主义强国,这样才能使百姓安居乐业,赢得别国的尊重。以史为鉴,开拓进取,历史的悲剧不会重演,繁荣的未来指日可待。(陈伟望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