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永葆初心

2020-07-06 09:19: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99年风雨兼程,99年砥砺前行。99年前的7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99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挫折中奋起,在砥砺中前行,开辟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创造了辉煌灿烂、彪炳千秋的宏图伟业,谱写了气壮山河、亘古未有的宏伟篇章。作为共产党员,只有把初心和使命牢记灵魂深处,才能更好地砥砺前行。

永葆初心,要时刻铭记“我是谁”。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抚今追昔,中华民族在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改革历史征程中,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历经磨难饱经艰辛,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从昨天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走到今天的“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明天的“长风破浪会有时”,让当年的那艘“小船”开成了今天的“航母”。每一个共产党人,要时刻保持对马克思主义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的信仰,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时刻做永远的学习者、执著的进取者、人民的服务员、时代的答卷人。

永葆初心,要时刻铭记“来自哪”。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我们之所以取得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就在于我们始终以先进理念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发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永葆初心、奋力前行,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前进的实践主体。党的根基在人民、寻买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广大党员要时刻清醒的认识到自己是来自人民的,不忘出发时的誓言、不忘奋进中的承诺,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永葆本色的铜墙铁壁。不忘初心,坚决不能割裂精神命脉,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植中华民族的“根”,守好中华民族的“魂”。要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永葆初心,要时刻铭记“为了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唯有永葆为民初心,才能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为民造福。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把为民排忧解难扛在肩上,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寻找破解难题的钥匙,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继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凝聚起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林奥 吉林省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