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砥砺奋进,永立时代潮头

2020-07-02 09:57:08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1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一个伟大事业开启的历史时刻。从风雨飘零的旧社会,到百废待兴的建国之初,还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忆往昔峥嵘岁月,艰苦卓绝。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日起,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经历艰辛曲折,一次次在艰难困苦中磨炼,一次次在挫折中绝地奋起。团结带领着中国广大人民群众,面对腥风血雨,抗击暴风骤雨,推翻“三座大山”救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救中华民族于危亡之际,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团结带领人民,直面困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扭转近代以来衰落局面。团结带领人民,积极探索,进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富起来。

看今日繁荣局面,历历在目。99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阔步前行。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发生了革命性的变革,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一带一路”建设,北斗卫星,中国天眼,辽宁舰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更加繁荣稳定,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日益进入国际舞台中央。

展未来时代蓝图,激励奋进。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全面小康社会已是手中在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是清晰可见。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要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已就,战鼓铿锵,催人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要继续奋斗。新时代的党员,更是要将实现民族复兴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咬定目标不放松,实干、苦干,发扬奋斗精神,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党员要以初心使命砥砺奋进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气团结奋斗,担当作为,开拓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共青海省河南县委组织部 张杰)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