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一位青年工作者眼中的两会

2020-06-30 16:5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具有是及其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和脱贫攻坚决战最关键的一年。但年初突然爆发的新冠疫情,使得今年的两会不同以往。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两会比以往有所推迟,而且持续时间也比以往短。但也正是如此,今年的两会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对今年两会的理解也有了新的认识:

一、领会“两会”精神,要认清“大我”和“小我”的关系

今年年初的新冠疫情爆发,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抗疫战场,青年干部作为最有激情最有活力的队伍,理所应当地成为抗疫一线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广大青年干部虽然身处不通的工作岗位,身担不同的社会责任,但是为人民和国家服务的理想是相同的。越是在危难时刻,越是人民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青年干部就越勇往直前、不惧艰难,用自己的力量为成就“大家”的美好未来做贡献。

二、领会“两会”精神,要保持学习,保持年轻

记得两年前大学毕业时,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对我们的期望就是保持学习,保持年轻。保持学习,要求我们永远怀着谦卑的心态看待事物,发现任何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在平时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通过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保持年轻,要求我们时刻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要求我们保持永不气馁、敢于尝试的勇气,“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要及时通过实践来巩固、验证、提升学习成果。

三、领会“两会”精神,要努力践行并检验自身理想信念

信仰是否坚定、理想是否牢固,不只是用嘴说说而已,需要通过长时间的坚持来证明。有的党员干部,在受到利益的诱惑时,不能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便堕入深渊。理想信念牢固与否,不仅体现在惊天动地的大事上,在平时工作中更能体现,在经济社会高度发展的今天,金钱和权利的诱惑、能躲则躲的惰性,似乎比战争时期的刺刀更能考验我们内心的坚定。因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坚持向优秀学习、向模范靠近,在祖国富强的道路上绽放青春之花。(吴鑫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黎平县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