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心上

2020-06-30 13:38:57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28日凌晨,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在山西长治逝世。申纪兰,她是全国唯一一位出席从第一届到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人大代表,她积极维护新中国妇女劳动权利,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写入宪法。

申纪兰作为人大代表到各地视察、参加两会。她利用一次次外出参观学习的机会,学习全国各地先进的经验。积极探索西沟发展之路,提出“西沟要发展,必须办企业。”的思想,从此,西沟村走上了快速发展道路。实现了“山上变银行、河沟变粮仓、耕地不用牛、点灯不用油、走路不小心、苹果碰住头”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西沟村面貌的改变因为有了申纪兰而变得更加繁荣。引黄河入晋、山西老工业基地改造、长治至北京的铁路列车、飞机场建设、集中供热工程、赤壁发电站……等等,都是她主持提议并通过的议案内容,就算已年近九十,但她每天晚上还会“瞧新闻”,不时下地看看,上山走走。每次到北京参会前,她都会上门走访群众,收集第一手资料。

申纪兰是人大代表们学习的榜样,她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心上,认真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积极思考,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为经济的发展及社会的进步做出重要贡献。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应如何正确行使自身的权利及认真履行义务呢?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落细落小落到实处。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要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始终做到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想着群众。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多听群众呼声、多解民生之忧、多做利民之事,切实当好村情民意的“直通车”、民生福祉的“贴心人”、促进和谐的“助推器”和维护稳定的“减压阀”。助推乡村振兴,增进人民福祉,建设美好家园。(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罗凤芝)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