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互联网时代:走出一条特殊的群众路线

2020-06-30 08:50: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始终做到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引领群众,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这一要求,凸显了互联网在创新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中的重要作用。抓住并用好互联网这一“最大变量”,是对各级干部们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和考验。

据了解,我国共有7亿网民,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数字,也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在我国经济发展逐步进入新常态时,互联网大有可为。

互联网网络联系着占全国总人口45%的网民群众,因此互联网日益成为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的重要阵地。

互联网对实现思想工作的“两个巩固”历史任务有着重要意义,“两个巩固”即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这样国家好,民族好,大家好,让互联网拥有一片朗朗晴空。

新时代即是网络时代,各级政府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地顺应时代需求,将新的技术手段应用于群众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创新网络群众路线,要建立健全网络机制,同时还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了解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网络上与群众互动时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如政务微博、网络论坛、网上留言板、书记市长信箱等等措施缩短了干群距离的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公共事务的成本,“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执政方式,也让民众能参与到社会监督和管理中来,也能走出一条特殊的群众路线,共同为建设美好中国增添不竭动力。(陈月 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