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人生最好的时光与人民不期而遇

2020-06-18 14:45:4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恒心,作为“为人民服务大队”“主力军”、“排头兵”的八零后、九零后,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能够和最可爱的人民相遇,是一生之所求,一生之所幸,所以,无论面对多大的挑战和压力,都要攻坚克难,以学修身,以干促进,以廉生威,真正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讲论大义,侃侃而谈”,这是深得读书的营养;“出口成章,落笔生花”,这是深得学习的结果。在这信息爆炸的时代,不静心,不学习,不深入,是不能探究出书中的奥妙的。“天下惟读书之人,而后能修身,而后能治国也。”“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历史的长河中,古人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以学修身,才能为自己的素养、知识面、眼界“补钙”,才能眼中有世界,心中有鸿鹄;只有丰富了知识、丰厚了精神,才能用自己的才智,用自己的学识,运用于基层工作中去,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方为不愧美好时光,不愧青春。

以干促进,为乡村振兴“助力”。“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我们来日方长。”慢节奏的乡村生活,带偏了基层青年干部本该铆足干劲往前走的路线,安逸、懒惰、“葛优躺”、“奶茶空调西瓜”,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敌人,是我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大的敌人,这个“敌人”必须打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始终保持十足的干劲,向前的姿态,在人生美好的时光里,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建设乡村,为青春喝彩,为人民谋事。

以廉生威,为干部群众“立标”。“为官者要树立威信,必须从廉洁做起,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方为为官之道。”“公生明,廉生威。”廉洁,自古以来都是为人民群众所称赞的一种优良品质,新时代青年肩负着伟大的任务和光荣的使命,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不以权谋私,为干部群众带好“火车头”,担起历史使命,保持战斗力,才能保证自己始终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人生的相遇皆是一种缘分,你可能是刚毕业的“小白”,也可能是混迹多年职场的“浪子”,亦或是熟门熟道的“前辈”,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都与人民不期而遇,以学修身,以干促进,以廉生威,将小我融入历史长河,将青春的力量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不忘初心,不惧挑战,勇担使命。(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人民政府 黄晓萍)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