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聚民心 达民意 不负民

2020-06-18 09:56:07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朝黄宗羲在《明夷待访录》中曾言:“天下之治乱,不在一姓之兴亡,而在万民之忧乐”。意思就是说,天下的安定和动乱不在于某一个王朝的兴盛与衰亡,而在于天下百姓的安乐与忧愁。由此可知,不管在哪朝哪代,百姓生活的安定与否,直接关乎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发展。当代社会,习总书记也一直强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的放在第一位。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真正的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万事万物的生存与发展都有其自己的根源,都要树立自己的根基。而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国家安定的根,只有根基稳固,才能抵挡风雨的侵袭;只有根基牢固,才能汲取发展的源泉;只有根基坚固,才能屹立世界之林。要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搅乱了世界,无数无辜的人被病毒无情的夺走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国家上下一心对抗疫情,人民群众互帮互助,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全国各地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无数热心人变身“快递员”将温暖打包送至家家户户...每个感动的瞬间,都展现了中国人民打硬仗的:“中国力量”,这种力量的根源,就是人民群众。

“是故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大鹏靠一根羽毛无法展翅飞翔,骏马如果只有一只脚亦无法奔腾。做一件事情,要想得到1+1>2的效果,就要协调各方力量,让每个人都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个体之间的组合拼接,才能发挥整体的最大力量,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现如今,我们国家面临着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硬任务,在脱贫攻坚战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将人们群众团结起来,想个“好路子”,一起脱贫致富,各干各的始终难成大事。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以人民为中心就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而不是空喊口号、纸上谈兵。党员干部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老百姓的屋子,坐下来,认真了解老百姓内心的需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下基层,不是拍张照,转一圈就完成任务的。特别是现在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切不可大意,老百姓的每一个小小需求,对于他们来说都有可能是关乎生活的大问题,学会静下心去倾听,认真制定方案,真正的帮助百姓,解决好每一个问题。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自古以来,民心向背,始终标志着一个朝代能走多远。武王灭商、秦至六世而亡、李唐灭隋,其根本原因都是失了民心。我们党从建立到今天,一步步的成长壮大,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奉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始终将“人民”二字深深的烙刻在共产党人的心头。“民为水,君为舟。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共产党人始终要牢记“人民至上”,要有为民情怀,顺民心,达民意。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得到老百姓的长久拥护。

人民,是我们党最坚实的依靠,人民给予我们党以信任,我们必将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项利芳 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宣和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