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2020-06-17 17:01:0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同志在宁夏调查考察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让群众受益,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要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让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我深深的感受到基层工作离不开人民群众,社区始终坚持以人民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听民声、解民忧,坚定不移地做好惠民利群的实事;始终秉承“枝繁叶茂樟柴树,安居乐业新家园” 的工作理念,知百姓情、暖百家心、进百家门,不断完善和提高社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造“1+5+N”社区治理管理体系,努力把社区建成现代服务型社区。

民之所向,胜之所往。我们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及其在各领域、各层面的呈现。坚持核心是人、重心在城乡社区;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构建既井然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格局,团结、带领和依靠人民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樟柴树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 苏焕华)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