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当好基层“攀登者”

2020-06-03 17:31:3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5月27日11时,我国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终于成功登上巍峨的珠穆朗玛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了珠峰的顶端。这期间,8名登山队员无惧危险、不畏艰苦,前后三次冲顶,以“粉身碎骨浑不怕”的不屈意志,让五星红旗再次在世界之巅高高飘扬。而将视野转到基层,虽然基层工作远没攀登珠峰那般惊险,也没有旗插峰顶那般荣耀,但每一位基层干部同样要秉持攀登精神,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基层工作中攀登一座座“珠峰”,努力当好基层“攀登者”。

以攀登精神面对千磨万击。珠穆朗玛峰作为“万山之宗、大地之母”,不仅高寒、高海拔,而且氧气稀薄,想要登上必须经受万般考验。而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广大基层,广大基层干部同样面临“万般考验”,例如如何在千头万绪中干好工作,如何在急难险重中担当作为,种种磨炼无时无刻不在考验基层干部。因此,广大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登山队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攀登精神,在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以攀登精神巩固初心使命。六十年前,中国登山队员第一次登上“世界之巅”,实现了人类首次从珠峰北坡登顶的壮举。而六十年后的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次代表中国,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六十年的时光变动里,不改的是初心与使命。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在学习攀登精神的时候,不仅要学习其中百折不挠、坚忍不拔、一往无前等丰富内涵,更要用攀登精神巩固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在面对诱惑、受到挫折时,想一想在风雪中不断前行的几代登山者,想一想六十年来不曾改变的登山初心,以此巩固我们的初心与使命,真正把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刻在心头。

以攀登精神保持脚踏实地。珠峰虽一柱擎天、直入云端,但在登山队员一步一个脚印的势头下,也终会“低下”高耸的身躯。而基层工作是一切工作落到实处的基石,工作不仅充实紧张,而且事无巨细、纷繁复杂,这就要求广大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深刻铭记攀登精神,明晰干事创业就要脚踏实地,万事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在繁杂的工作中沉心苦练“内功”,扎实掌握“外功”,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淬炼成钢,认真履行职责,用心地做好群众需要、党和国家需要的事,争当基层建设的“实干家”。(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岐岭镇人民政府 黄晓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