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昔隆中决策定三分,今脱贫攻坚有三胜

2020-05-27 17:38:4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到了最后关头。“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七问民生暖人心,“到墨脱的路通了没有?”“你们那里有没有腊猪肉?”“农家乐办起来了吗?”“农牧民现在生孩子都到医院去吗?”……这些朴实暖心的问题,字里行间饱含了总书记深厚的民生情怀,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把百姓生活惦记心中。

自2015年来,国家领导人誓言要改善7000万贫困人口的生活,这一令人咋舌的数字是一些非洲国家的人口规模,比南非人口还多出1500万。为何他们会有此信心,打起这场规模空前的脱贫攻坚战?昔隆中决策定三分,而今脱贫攻坚有三胜。正是有这三胜,令他们打起这场规模空前的脱贫攻坚战斗有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上有总书记密切关注,力抓扶贫,统一布局,整合力量,构建大扶贫格局,为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强大的后盾。从生产大队党支部书记,到泱泱大国领导人,40多年来,总书记无时无刻不牵挂着贫困群众,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奋斗目标,精心谋划精准脱贫工作,对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战略指引并躬身践行。

中有各地政府出台政策,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精准扶贫,切实发挥各地区自身优势,为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战斗武器”。“汉中市成立了1100多个扶贫合作社,覆盖800个村庄”,“甘肃省安排贫困地区的1.5万人接受牛肉拉面培训,超90%的找到了制作面条有关的工作,月收入4000元”,“贵州省某地政府与企业合作,知名企业万达集团斥资15亿建设旅游小镇”。全国各地的脱贫“战斗武器”百花齐放,各不相同,因地制宜,有精准扶贫“狙击枪”,有授人以渔“冲锋枪”,有发展特色文化旅游“炮”,“士兵们”装备齐全,打起脱贫攻坚战来自然也是信心十足。

下有驻村书记、扶贫干部亲力亲为,不惧艰苦,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带头冲锋的“领头羊”。各地的驻村书记、扶贫干部们深入贫困百姓中,跻身脱贫攻坚的战斗洪流,充分了解当地贫困情况、贫困原因,并对扶贫政策进行认真梳理,真正把各类扶贫政策应用好,严格按照有产业、有就业、有保障、有实效、可持续的要求,置身处地的想出脱贫办法,拿起“战斗武器”,充当“领头羊”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上下齐心,兼有此三胜,脱贫攻坚战岂能不胜。“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战斗到了最为紧要的关头,越接近成功,困难也越来越大,收官之年,万万不可掉以轻心,松劲懈怠。在这紧要关头,各地扶贫干部,各地政府还需再加一把劲,努一把力,将成功果实扎扎实实握在手中,脱贫攻坚战斗必然能胜利!(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平川街道 兰晖)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