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0-05-24 15:41:37 | 来源: 中廉在线

“【铁山镇政府】请全体干部、职工于今天(1月26日)下午5:30到九楼会议室开会。”叮,一则开会的短信就这样拉开了我们这场为期3个多月的抗“疫”工作序幕。

回首这个别样的冬天,基层干部这些“勇士”们虽每天做的都是小事,但却像是和钟南山院士、张定宇医生、张继先医师,这些伟大的中国脊梁们,在一个游戏“地图”里,为了同一个目标,一起“打怪”升级。一同用为人民服务的热血,温暖着这个“冬天”。

“我就不进去了,菜在门口,你们记得拿。”有天我们和村干部同往常一样量完所有重点户的体温,已是大中午了,村支委买了满满两袋的菜,送到母亲家,放在门口,没有敲门,走远了之后打了个电话,对着电话那头说道,“我就不进去了,菜在门口,你们记得拿。”尽管就这样一个如此稀松平常的举动、淡淡的一句话,却让我感动的想哭,我们是抗疫战中多么平凡的一粒沙,却努力的发光。

“明天我来!”我们村是镇内流动人口最多、租户最多的村。为了村民的安全和抗疫工作顺利进行,村两委开会讨论后,立马开始了封村的计划。而那么多路口,村干部就几个,怎么办呢。在知道要封村的消息后,党员群里突然活跃起来,“明天我来!”“明天我报名。”这样消息一条条的在群里弹出来。我真实的感受到一股暖意从心里涌出,“世上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都感染着我,温暖着这个本冰冷的“冬天”。

“没事的,我们都会陪你。”一名密切接触者返乡到村,拒绝隔离,镇下村领导、派出所民警、疾控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和村干部立马到群众家门口,用喊话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的知识,解释隔离点的安全,耐心安抚她的情绪。就这样一群人,在群众家门口站了近五个小时后,将她送到隔离点进行隔离。虽然吹着冬日晚十点多的寒风,但我却觉得这风并不刺骨,可能因为身边“抗疫者们”散发着温暖的光吧,照耀着整“冬天”。

风卷江湖雨暗村,四山声作海涛翻。越是波涛汹涌、寒风凛冽,人间越是温情。村干部值班时布满血丝的眼睛;为村民发放口罩时村民的笑脸;给居家隔离的群众送菜时他们的每句感谢……这一帧帧一幕幕,组成了我对这段疫情工作的温情电影,也成为我此后生活工作时一种严肃而坚定的力量。或许是有些微不足道的,但所有人都保持勇敢,尽力发光。与我而言,这个“冬天”不太冷。(许欢欣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铁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