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用雷锋精神战胜“疫”

2020-03-30 16:40:5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开年到现在,每个人的心理面都绷着一根弦。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每一位逆行者,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在向我们诠释着雷锋精神。

雷锋的敬业爱岗精神;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所有的共产党员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当中有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甚至有各个医疗设备工厂的工人,每一个人都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奉献自己。

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团结就是力量,中华民族是一个历经沧桑的民族,不论是1998年的洪水、还是2008年的大地震,亦或者是2020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都是对我们伟大的民族、伟大国家的考验。但事实证明,我们并不惧怕,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国家一声令下,全民参与防控,不给国家添麻烦。大到城市,小到乡村,随处都可以看得各个年龄段的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来履行 "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 的承诺。

雷锋的自强不息精神。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2020年初虽然疫情防控不仅给很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很多地方“两手抓”,井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当春风吹满地的时候,复工复产的号角也正式的吹响,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各地在复工复产的时候要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干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全面发展经济,全力攻克最后贫困最后的堡垒。

“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雷锋,就是这一缕阳光、这一滴水、这一粒粮食、这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的形象伟岸。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这次疫情所涌跃出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歌颂与赞扬,而他的精神也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在这新世界的浪潮中,我们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吴华涛 雷山县达地水族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