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这场人民战“疫”上有“你”真好

2020-02-05 13:32:10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的春节,不似往常热闹非凡,街道也没有了来往车辆,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微信微博疫情新闻铺天盖地,时时刻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场上,总有有千千万万个“你”在战“疫”场上勇当先锋、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共筑“铜墙铁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这场人民战“疫”上,有“你”好听的声音,你是“疫”线的“宣传员”。通过基层小喇叭、喊广播、发传单、宣传标语、短信群发平台、微信温馨提示等线上线下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让防疫宣传响彻“最后一公里”,发动群众开展自我防护和群防群治,教育群众理性对待疫情,关注官方消息,在疫情防控期,不散布谣言、不哄抬物价、不扰乱秩序。是他们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站到了最前线,不怕危险的病毒,无惧肆虐的“魔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各式各样的花式“土方法”,不断传播着疫情防控小知识,做人民群众贴心的“宣传员”。

这场人民战“疫”上,有“你”宽厚的肩膀,你是“疫”线的“守护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责任重于泰山。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冲在一线,党员引领示范,做到令行禁止、号有所动。针对春节期间串门走亲戚多、办喜事多、人员聚集多等现象,组织以党员为骨干的防控劝导队伍,守住重要路段;劝导群众不心存侥幸,不聚餐串门,带头取消各类宴席,倡导移风易俗;劝导商家经营者遵规守纪,不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是他们坚守初心,用自己的行动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铭记着入党时的誓词,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筑起了基层坚强的战斗堡垒,勇挑民族重任。

这场人民战“疫”上,有“你”勤快的双手,你是“疫”线的“保洁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加大保洁人员、设备的力量投入,加强生活垃圾、河道垃圾的收集、处理、转运,通过集中采购消毒粉,每天对主要垃圾堆放点、装载垃圾的垃圾车、环卫设施公厕等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的途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基层卫生防线。是他们每天用一把扫把、一个垃圾斗,一辆垃圾车,一桶消毒水,一身“黄马褂”,穿梭在各个大街小巷,行走在垃圾桶边、垃圾投放点边、垃圾中转站中,不畏辛劳,不畏恐惧,为我们的生活环境进行“美容”,进行“消杀”。

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在危难之时,在疫情面前,是他们挺身而出,坚守自己的岗位,做战“疫”一线的“宣传员”、“守护员”、“保洁员”,摸得准、防得住、控得牢,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无论是艰辛还是汗水,正因有“你”们,阴霾终将被阳光温暖,这场人民战“疫”也终将被战胜,迎来春暖花开!(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人民政府 温淑萍)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