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文选 > 正文

以“勤、诚、细”做好群众工作

2024-04-01 09:25:53 | 来源: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南浦街道仙茶社区

《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强调,我们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内涵和着力点,写好新时代新征程群众工作新篇章,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历史主动精神,确保中国式现代化拥有最可靠、最深厚、最持久的力量源泉。党员干部要以不屈不挠之“勤”、真心实意之“诚”、洞察入微之“细”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到“服务带心、爱民带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以不屈不挠之“勤”做好群众工作。“百姓之事无小事。”要以“勤”为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群众基础就会变得像钢铁长城一般“坚不可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以“勤耕不辍”之姿不断开新局、育先机,取得了新的突破。只有天道酬勤之人,才能在干事创业中扛牢责任。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无数“天使白”“志愿红”用辛勤构筑抗疫防线;在乡村振兴的一线,广大基层干部以劳动在广袤的农村大地上“播种希望”。党员干部要坚决以“勤”为先,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行动力,让“勤劳”二字贯穿于服务群众工作中,以“勤学”“肯干”之姿去攻坚、去奋斗,成为群众认可的“奉献者”。

以真心实意之“诚”做好群众工作。诚者自成也,而道自道也。诚者物之始终,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最大的诚意”。《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一书中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优秀的个人品格和真诚的为民之心。只有真诚为民,才能从为民服务的实践中汲取源源不断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真诚”是搭建干群关系的最好“桥梁”。党员干部要做到真诚待人,让群众感受到“诚信”,以真心的付出和长期的坚持,用“热辣滚烫”的初心贴近群众,熟悉民情、了解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

以洞察入微之“细”做好群众工作。“细节决定成败。”成败往往就取决于对微小细节的观察,凡事“将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一颗螺丝钉可以毁了一枚中国火箭;一根火柴可以烧毁整片森林,只有将“细节”拉满,处处做“有心人”,才能真正“沉下去”了解问题,让问题从“神经末梢”得到解决,永久杜绝后患。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有些“隐藏”的细节要从微小处着眼,正如基层干部在入户走访中,要坚持注重把握细节小事,了解群众烦恼,摸索工作规律。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微小细节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金点子”,通过“细微观察”做到精准“对症下药”,更好地躬身基层服务群众,切勿当“差不多先生”。(姜美)

责任编辑:陈晓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