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 大兴“务实、清廉、俭朴” 三风之力

2023-06-27 11:53:56 | 来源: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人民政府

近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抓实以学正风,首先就要大兴务实之风,激发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年轻干部要大兴“务实、清廉、俭朴”之风,真正让“以学正风”幻化于“行”,让主题教育成效转为推动发展、为民造福的强大动力。

讲实干,大兴“务实之风”,让调查研究“立竿见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走稳群众路线、做好工作的重要载体是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可以让人获得源源不断真才实学的实践方法。“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只有“以真心换真心”,重视“实干主义”,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年轻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想出解决问题的“良药”,将“苦问题”咽入“口中”,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打开“新世界”,大兴“务实之风”让调研“立竿见影”,在学习中实干,在实干中学习,用实干实绩作为年轻干部时代担当的答卷。

讲无私,大兴“清廉之风”,将遵规守纪“铭记于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党内风气和政治生态,关系民心向背,决定着党的群众基础。”理想信念是党和人民的“精神支柱”。在思想草原上奔腾,就能保持信仰之树常“清”,产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毅力和定性。“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一直将清廉纪律视作“底线”。学好党规党纪,是每个年轻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修课”。年轻干部要从内心的深处增强理论信念认同感、点亮忠诚无私的本色,持续保持“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无私精神,常怀“吾日三省吾身”的自省之心,筑牢“清廉”的“思想护栏”。

讲勤俭,大兴“俭朴之风”,把修身养性“精准成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实以学正风,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修身养性讲俭朴、德才兼备皆育人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基本用人条件。“揽镜自照见形容,观心正己显风骨。”能力素养强、工作能力出色是用人的根本,生活作风勤俭、修身养性对照“镜子”检查是择人的关键。年轻干部要把群众的“检视镜头”对准自己,做到“内外一致”“精准成像”“勤俭持家”,系好思想“安全带”,做到人民群众的俭朴“公仆”,始终和糜烂腐败保持“安全距离”,做人民群众的放心“驾驶员”。(刘婷)

责任编辑:张欣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