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怀揣“童心” 奔赴主题教育“青春之约”

2023-06-01 13:43:53 | 来源: 中廉在线

“童子者,人之初也;童心者,心之初也。”人的一生中,童年是最纯粹的快乐、童心是最纯洁的初心、童真是最宝贵的财富。在主题教育如火如荼进行的初夏,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如约而至,广大青年干部要借此怀念童年的契机,感悟童心、重拾童真,以“纯粹”“执着”“热爱”的“童心”,共同奔赴主题教育“青春之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刻下绚丽的青春印记。

持一抹“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纯粹之心”,刻下“强国有我”青春印记。童心如珍珠般洁白无瑕,是人生最纯粹的底色。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积极响应主题教育号召,争做对党忠诚、能担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在加强党性锻炼上下功夫,从党的光荣历史、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中汲取坚定理想信念的智慧和力量,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里、融入血液、付诸行动。要在深化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积极投身火热实践,在深学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学习能力、调研能力、落实能力,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与实际工作相辅相成。

持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之心”,刻下“实干担当”青春印记。孩童身上始终有一股不完成目的不罢休的倔强,正是这种坚定的执着,帮助孩子们在成长成才路上“披荆斩棘”。青年干部正处干事创业的“抽穗拔节”阶段,要执着于远大理想,面临困难问题坚韧不拔、风雨兼程,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拔节生长”。要把吃苦当作人生的宝贵财富,时刻保持空杯心态,虚怀若谷、戒骄戒躁,敢于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啃“硬骨头”、接“烫手芋”、办“棘手事”,练就担当尽责的真本领,方能实现从“自找苦吃”到“苦尽甘来”的完美蜕变。要把苦干实干镌刻到灵魂深处,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磨炼滴水穿石的毅力,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奋楫扬帆、挺膺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主题教育之笔书写亮眼的青春答卷。

携一份“策马扬帆自奋蹄”的“热爱之心”,刻下“奋发有为”青春印记。孩童对于未知事物总是充满好奇,并不断尝试摸索,正是这份执着与热爱帮助孩子们探索世界、启迪思维。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嫦娥“奔月”……越来越多“90后”“00后”在重要科技领域中崭露头角、建功立业。青年干部要始终心怀热爱,发挥创新优势,增强创新本领,把所学所爱所长化作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强劲“动力源”。要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和向上的活力,把满腔的青春热血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注入青春活力。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时代机遇,以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为己任,争当本职岗位的“奋斗者”和“实干家”,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惠泽于民、取信于民,在投身主题教育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福建省长汀县新桥镇余陂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黄金松)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