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警惕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的几个“危险信号”

2023-05-31 11:22: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随着党的干部年轻化政策的实施,大量年轻干部被任用到重要岗位和领导岗位,这些年轻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体现出文化水平高、知识新颖、勇于创新、有领导魄力等种种优点与长处,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但近年来,被问责处理的年轻干部数量逐年上升,这一现象给加强监督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考,通过分析年轻干部被问责处理的原因,我们需要警惕以下几个“危险信号”。

一是理想信念弱化,初心使命虚化。年轻干部面对复杂的社会环境和花样繁多的不良诱惑缺乏应有的警惕性、鉴别力和坚定力,有的忘记了初心,在半推半就中“随波逐流”,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缴械投降”,导致行为失控脱缰。

二是进取意识淡化,躺平思想严重。年轻干部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生活在物质相对富足的时代,学历高、思想活跃、观念新,很多同志对开好局、起好步都高度重视,但在达到一定目标后,往往容易滋生自满、懈怠情绪,加之积聚的众多矛盾和困难,往往善始而不能善终,从“进取青年”变为“佛系青年”。

三是骄傲自满飘然,行事作风浮躁。年轻干部党性锻炼、社会阅历、实践历练相对不足,有些人在做出一点小贡献,取得一点成就,就滋生出骄傲自满情绪,热衷于评功摆好、表功造势,难以沉心静气来做实事;如稍有不如意便情绪失控,焦虑不安,急于寻找“背锅侠”,这不仅不利于年轻干部自身的成长,也严重地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

四是急功近利求成,实干精神不足。年轻干部敢担当、愿作为、想干事,但因经验不足、历练不多、本领不高,又想在短时间内得到领导认可,导致少数人在学习上工作中不愿脚踏实地、主动思考,总是热衷于“自我设计”,醉心“晋升路线图”,一门心思想着如何能走得更快、升得更高。不能沉下心来抓工作,不能深入基层修炼能力,这既不利于年轻干部长远展,更不利于工作推动,最终导致工作不扎实、学习不静心。(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李蕾)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