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应身沉一线心系乡村 在基层沃土里茁壮成长

2023-05-31 10:31:50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期,乡村振兴开新局探新路,人民对于共同富裕的呼声日渐高涨,社会热点离不开“基层”一词,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跳出“舒适区”,投身于国家需要的地方,在广阔的基层沃土上接受考验、强化本领、提升能力。

坚定“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志存高远。青年人勇于“追光”,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基层建设中,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作为基层青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纷繁诱惑欲迷人眼。坚定的理想信念,便是指引前进的“灯塔”。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两个确立”的伟大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为实现理想不断努力奋斗。

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工作劲头,不怕吃苦,努力耕耘。苏轼曾说:“人生如逆旅”。基层工作的条件艰苦恶劣,待遇或许不高,情况复杂多变,困难和矛盾交织叠加。青年干部积极热情、有冲劲,缺的正是“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的历练机会,基层的锻炼将会成为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生财富。这就需要我们青年干部时刻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挽起裤腿,多穿胶鞋、多走泥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深入田间地头、百姓家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

挖掘“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无限潜力,勤于学习,增强本领。青年习近平15岁到陕北农村插队时,只带了两个行李箱,里面装的全是书。不论身处哪个阶段,都不能忘记学习。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向书本学、向实践经验学、向老百姓学,放低身段,甘当“小学生”,在不断的学习中塑造正确的三观,提高个人文化素养,拓展知识面、拓宽眼界,始终坚持“五种思维”,努力提高“七个能力”,全面增强“八种本领”。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在这个重要节点,青年干部要把青年的优势、冲劲、面貌发挥出来、展露出来,在基层工作中坚定信念、保持热情、不断学习、只有这样,青年干部才能磨炼出能吃苦、会吃苦的毅力,锤炼出勇担责、善作为的思想觉悟,锻炼出能承重、能化险的真本领。(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卯鑫)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