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知难而进”要做的有“磨”有“样”

2023-05-24 13:2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文章《聚焦问题,知难而进》,文章提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始终葆有攻坚精神,以实际行动闯关夺隘、攻城拔寨,我们就一定能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人民论坛2023年5月15日)

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知难而上,坚守为国为民的正气、坚贞不屈的骨气和胸有成竹的底气。用正气张扬信仰,用骨气铸造脊梁,用底气丰厚实力,聚焦问题,迎难而上,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将华夏盛世之章谱写的有“磨”有“样”。

破釜沉舟“磨”初心,坚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正气“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从井冈山的斗争到两万五千里的长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将百姓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无数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慷慨就义,用一腔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与热血诠释着“为国为民”的正气“样”。“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铭记历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要永葆“为民请命”的初心,砥砺“为民造福”的担当,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总是站在人民立场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力争上游“磨”决心,炼就“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骨气“样”。习近平总书记曾教诲我们“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当前,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党的队伍建设也更加渴求具有“铮铮铁骨”的优秀青年来“挑大梁”,要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骨气砥砺奋进,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原则,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不为无“奔头”而垂头丧气,不为条件艰苦而自暴自弃,不为“敌人”的“糖衣炮弹”袭击而退缩,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敢于争先,不畏风浪,勇挑重担,千锤百炼,以脚踏实地、坚毅顽强的“铮铮骨气”,还原党员干部最纯粹的底色。

激流勇进“磨”意志,锻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底气“样”。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知。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都是成为当今中国青年平视这个世界、昂首阔步的底气。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站在历史的“洪流”里,更要站在新的历史的“潮头”。要打磨“钢铁”一般的意志,炼就“硬核”一般的本领,既要扎实“基本功”,又要更迭“新技术”;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党员干部要深入矛盾集中的“第一线”、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改革发展的“最前沿”,在尝试和失败、等待和希望、煎熬和成功的反复“磨”意志和心态,在新时代下勇于担当使命,从“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前行,成为愿担事、能担事、善担事的新时代“接班人”,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提底气,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行。(定州市清风店镇 李莹)

责任编辑:张琳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