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扎根基层,方能“淬火成金”

2023-05-10 16:14: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常言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似乎“向上”是人们更向往的方向,所以才有“力争上游”,才有“会当凌绝顶”,才有“欲与天公试比高”。而如今,“向下”也在成为我们很多人的选择,“向下”不是水平、努力程度向下,而是我们开始在工作中尝试着去扎根基层,去基层大舞台展现才华。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万里之国,亦始于基层。向下入基层必将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新方向。

向下扎根基层能够意志品格的历练。尽管基层的物质条件在不断完善,但是相对于城市而言依然较为艰苦。然而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才是锤炼一个人意志品质的绝佳时机。如今的年轻人出生和成长在较为优越的环境中,基层的风吹雨打正好能给予这些花朵以磨炼,正所谓“不经打击老天真”,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年轻人在基层锻炼过一段时间后,工作方式更加得当,为人处世更加成熟,意志品格更加坚韧,这正是基层带给他的终身财富。

向下扎根基层能够实践知识的学习。古语言:自古事业靠实干,未见长城言垒成。毛主席也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可见从古至今,我们一直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基层是最重视实践的地方,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基层工作中正是这些实践才能更好的让我们寻找工作中所暴露的问题,同时也获得最直接的经验和教训,这些宝贵的经验都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同时也是最能让人铭记的。珍惜基层的实践机会,必然是锋利自我的磨刀石。

向下扎根基层能够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宗旨,那么如果能及时准确的倾听到百姓的声音就必然能更好更快的为百姓服务。而基层正是了解群众心声的第一线,也是我们开展落实工作的前沿。在这里我们能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到最详细的问题,同时也能从基层百姓身上获得最接地气的解决办法。群众的力量无限大,我们能学到的东西也是无限多,扎根基层,是我们与百姓心贴心、心连心、心换心的最佳方式。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基层必将是大智之人大展拳脚大有可为的大舞台。如今,更多人已经意识到了,向下方能更好的向上,向下就是扎根基层,向上就是自我能力的提升。二者相得益彰,我们坚信,基层和基层人才的未来,必然是光明和坦荡。(包浩男 内蒙古科右中旗高力板镇党委组织干事)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