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坚定不移走好党的群众路线 践行人民民主

2023-03-20 08:34: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不竭源泉。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人民民主的根本途径。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增强宗旨意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形成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定地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站稳群众立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根植于人民,造福于人民。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进群众感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向群众学习,做群众的学生,向群众嘘寒问暖,做群众的亲人,与群众沟通“零距离”,了解群众诉求、尊重群众个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群众智慧和力量。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强化务实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党发展事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保障。同样,走好群众路线工作也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党员干部要学会并善于组织群众支持和参与我们的工作,动员组织群众主动参与发展全过程,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群众意愿收集渠道,通过基层走访、民意调查、舆情分析、重要决策征求意见等方式,拓宽群众表达渠道。建立健全沟通机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把政府的决策与群众所需所盼结合起来,通过政策宣讲、典型带动、利益导向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党的伟大事业建设中来,汇聚群众力量。

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和群众监督机制,把党的各项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和约束之下,党员干部正确履行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和职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检验的实绩。(河北省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小坝子乡人民政府 吴仕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