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用好调查研究这一重要法宝

2023-03-17 08:59:19 | 来源: 中廉在线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道、成事之基,是发现问题的根本遵循。“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一名合格的国家公职人员,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是我们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是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就需要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到一线去调研,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只有了解需求才能更好地将民生实事办到人民心坎上。

调查研究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法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一定要学会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调查研究要经常化。”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作为年轻干部,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复杂环境下,在能力与经验还需加强的情况下,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研研究就显得尤为重要。

调查研究是干成事的最终目标,是把各项决策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前提是深入实际、了解实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实事求是。”“快”字当头,“干”字为先,调查研究说到底是要去真正开展、真正落实,才能出实效,才能了解真相,掌握第一手资料,才能以理论成果助推工作高质量开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政研室 王贤凤)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