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要把好“三道关”

2023-03-16 16:11: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各个单位的“生力军”乃至“主力军”,贪腐“低龄化”和“低职化”现象随之而来。如何发掘青年干部潜力,引导青年干部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做表率。年轻干部要真正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把好人生的“三道关”。

抓稳“方向盘”,把好思想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年轻干部走向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思想防线驻得不牢。思想不走火,行动才不会走偏,青年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做人民的勤务员,服务人民。年轻干部是新时代发展的主力军,然而,部分年轻干部,由于思想不稳定、定力不足,难以抵抗各种诱惑,纷纷走上了违法违纪的道路。对于这类思想行为残渣,青年干部要坚决摒弃,敢于对歪风邪气说不。在面对和处理群众利益诉求时,青年干部一定要做到将心比心,不可高姿态,态度差,落实少,千言万语都不如干成实事一桩,要敢当“热锅蚂蚁”,敢接“烫手山芋”。青年干部既要敢做也要敢当,把群众的事情始终放在心上。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踏错人生的每一步。

严防“灯下黑”把好纪律关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针对现代年轻干部不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不能够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的问题和不足。这些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对一个年轻干部而言,工作失误,人们可以谅解,组织可以帮助;但廉洁上纪律出了问题,谁也不会原谅,谁也帮不上你。所以,青年干部必须从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中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规矩和纪律的底线,是廉洁从政的基本前提,要时刻在心中敲响法律的警钟,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之心,真正成为一名知敬畏、明法纪的好干部。

守住“道德线”,把好成长关

一些青年干部耻言奉献,认为为了公家的事业无私奉献是“傻”是“疯”。 受拜金主义和工作、生活等现实压力的影响,一些青年干部总是从物质和个人利益的角度思考问题,这种思维导致他们对待工作模糊茫然,糊里糊涂,自己内心的小算盘却算的精确到位。通过一个个警示案例,不少青年干部是由于生活趣味低级、精神生活空虚、没有远大理想才一步步滑向欲望的深渊。作为一名“80”“90”后,我们伴随着互联网长大,面对形形色色各种诱惑。因此,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年轻干部一定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圈”和“社交圈”,干净做人、清白做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那么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奉献。作为青年干部,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的时候,就必须义不容辞,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赋予奉献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新的精神境界,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干部!(赵丽娜 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社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