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基层党员干部要苦练打好主动仗的“基本功”

2023-03-13 10:06: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特别需要基层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一致、接续奋斗,苦练“忠诚”“担当”“实干”三项基本功,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基层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动仗。

要苦练“信念”之功,以“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的态度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忠诚,是共产党员必备的政治品格,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政治承诺。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既是自觉履行党章规定“对党忠诚老实”的基本义务,也是践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必须终身践行。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动仗,要苦练“信念”之功。基层党员干部要忠于政治信仰,把坚定政治信仰作为人生的“第一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永葆忠诚底色。基层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坚决摒弃自我放纵和侥幸心理,慎独慎微守规矩,自省自律知敬畏。基层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立场作为“立身之本”,把讲政治与工作职责结合起来,把“悟思想”“办实事”结合起来,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要苦练“担当”之功,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姿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担当精神是每一个社会人的基本素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动仗,要苦练“担当”之功。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把重任牢牢记在心里,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以“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境界,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踔厉奋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担当为先,带头实干,时刻不忘肩负的神圣职责,勇担重任,坚决克服“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年年都是老样子”的“庸懒散”习气,以冲刺的劲头、拼搏的状态、务实的作风,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要苦练“实干”之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步伐求真务实、笃行致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打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动仗,要苦练“实干”之功。基层党员干部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继续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雷厉风行之劲确保“马上就办”、以身心投入之行做到“办就办好”、以常学常练之功实现“熟能生巧”,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满意,把群众的事当作“天大的事”,要以群众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来检验和衡量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成效,看落实的效果好不好、成绩实不实,让群众从实实在在的变化中认可我们的工作。基层党员干部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把各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苦干实干将工作向前推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康灿阳)

责任编辑:镇镇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