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让“躺平式干部”“躺不平”

2023-02-06 17:2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小品《坑》强势出圈,不仅笑点满满,更是直击痛点,深刻揭露了部分“不担当不作为、撸起袖子在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他们奉行“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行为准则,对群众难题视而不见,置之不理,可能导致我们社会出现隐形“大坑”。整治“躺平式干部”需要对症下药、多管齐下,让干部“躺不平”也“躺不住”。

以转变思想破冰,让干部“不想躺”。干部干部,干字当头,干是本分,更是责任,“躺平”是一种慢性病,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的逐渐松动,必须坚决从源头进行根治。要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意识教育,组织开展红色培训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党员干部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伟大精神滋养身心,用榜样力量指引前行,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补足精神之“钙”,让干部“不想躺”。

以激励担当突围,让干部“不能躺”。部分干部奉行所谓“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处世哲学”,开展工作全靠“编”,服务群众全靠“演”,极大地影响了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坚决树正选人用人“风向标”,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让“闯将”“干将”能干事、想干事,对“庸庸碌碌守摊子,浑浑噩噩混日子”的躺平干部“亮红灯”,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激励警醒干部不待扬鞭自奋蹄,让干部“不能躺”。

以严肃问责护航,让干部“不敢躺”。动员千遍万遍,不如问责一次,担当作为没有问责来护航,就会成为一句空话。要把严肃执纪问责作为惩治“躺平式干部”的重要抓手,建立奖罚分明的机制,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要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破除“大锅饭”和“和稀泥”思维,该问责的问责,该调整的调整,层层传导压力,扎紧制度篱笆,狠刹“庸懒散慢拖”之风,让问责的利剑生威发力,让可躺的“温床”变成带刺的“荆棘”,让干部“不敢躺”。

广大党员干部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躺平害”,常破“心中懒”,要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切实做到“在位善为”,让混日子、不作为、甘于“躺平”的干部再无“容身之地”!(巧家县药山镇 朱东)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