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立”当时 万象“春”又新

2023-02-04 13:12:20 | 来源: 中廉在线

立春为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有奠定初始之意,“春”含生机向阳之蕴,立春预示着旧岁将去,新年已至。新的一年,广大青年干部更应“立”时奋发,让万象更新的“春”风吹拂挥斥方遒的求索。

矢志不渝站稳政治“立”场,正风肃纪书写清廉“春”情。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青年干部初涉工作岗位,迫切需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青年干部涉世不深,容易受到利益诱惑,走上“早节不保”的歧路。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在自重自省,自查自纠中不断沐浴廉政自律的春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枝叶关情心系人民“立”益,鱼水之情描绘和谐“春”景。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新的一年,新的期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面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青年干部要担当作为、尽力而行;面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青年干部也要潜心调研、释难解惑。青年干部还要深入基层,融入群众,在田间地头一线了解村情民意,在攻坚克难中积累工作经验。让青年干部脚上沾有泥土,心中怀揣群众,肩膀扛着责任,在基层的广袤天地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长为人民群众信赖的党员干部。

笃行实干彰显青年“立”量,千帆竞渡映衬盎然“春”意。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面临新形势,新形势呼唤新作为,广大青年干部既要有敢作敢为,敢想敢干,敢冲敢扛的决心,也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恒心。作为青年干部,工作的方式内容不能局限于一时,也不能约束于一域,要充分发挥年轻人思路开阔,想法新颖的优势,勇于“出圈”出圈,敢于“破圈”,自觉走在创新改革的最前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披荆斩棘中开拓前进,在劈波斩浪中踏浪前行,擘画出一幅千帆竞渡,百舸争游的新时代画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驻八团村选调生 袁小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