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做好样的利辛人就要“利”“辛”“仁”

2023-02-03 12:30:02 | 来源: 中廉在线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月17日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坚持德配其位、才配其位选准用好干部。身为利辛县的党员干部要做对人民有“利”的实事,不辞“辛”苦勤作为,以“仁”心对待人民群众。

做对人民有“利”的实事,不搞“花拳绣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夜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孤盏烛火到星火燎原,我们党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始终如一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利辛县党员干部要不断砥砺自身,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拳绣腿。各级党组织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各级党组织为“主心骨”、党员干部为“主力军,深入村户、精准解剖、对症下药,真正做到解“茶米油盐”难,排“急难愁盼”忧,办“衣食住行”事。

不辞“辛”苦勤作为,不搞“躺平”主义。“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份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并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将至,历史不会辜负实干者,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做出来的辉煌。利辛县党员干部要厚植“干”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辞“辛”苦勤作为,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的“群雁活力”,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地为群众办实事。对“不喊号子不拉纤、撸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进行严肃处理,以加强作风建设,提振干部精气神,激荡勤政之风。

以“仁”心对待人民群众,不搞“吃拿卡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仁者浑然与物同体,义礼知信皆仁也”。利辛县党员干部要以“仁”心对待人民群众,工作中要有“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的担当,与群众交谈时要有“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的将心比心,面对风险挑战时要有“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豪迈气魄。各级党组织要瞄准干部道德素质培养的基点,以主题党日实践服务活动为途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凸显党建实效。廉政教育要常抓不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筑牢“防火墙”、绷紧“高压线”、常打“预防针”。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典型案例,做到以案明德、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教育党员干部揽镜自照、闻警自省、慎独慎微。(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王人镇曹店社区选调生 邓虎啸)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