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真抓实干 拒做“躺平式”干部

2023-01-30 18:04:32 | 来源: 中廉在线

爆竹声中辞旧岁,我们在一片欢歌笑语中迎来了农历新年的到来,除夕夜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为海内外亿万观众送上了一道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文化大餐,形式多样的节目充分传递出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但其中由沈腾和马丽主演的小品《坑》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真抓实干,拒做“躺平式”干部。

坚定信念,做履职尽责的担当者。以身作则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等,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理论水平、敏锐的政治视野,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创新工作的举措、破解难题的对策,以昂扬的担当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锤炼本领,做真抓实干的业务能手。抓住“学通、弄懂、做实”三个关键,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紧密联系实际,活学活用,学用结合,围绕解决问题和加快发展,科学运用新理念、新知识武装头脑,增强理论指导各项工作实践的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与不良思想和歪风邪气斗争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提高驾驭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底气和水平,最大程度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下沉工作,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把工作重心下沉,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永不懈怠、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自我加压、改进工作、提高标准,做好做实各项工作。

《尚书•周书•周官》中写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意思是说,“取得伟大的功绩,在于志向远大;完成伟大的事业,在于工作勤奋”。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艰巨,惟有实干苦干方能成就梦想,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才能无愧于人民期待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直党工委  蔡睿)

责任编辑:柠心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