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聚焦“3815” 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2023-01-29 09:20: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云南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就全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造性地提出了“3815”战略发展目标,标注了未来的梦想刻度,我们要聚焦这场“发展之约”,将“学进去”“学出来”“干起来”贯穿始终,日积跬步以致千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学进去,领会“3815”是什么。省委《决定》指出,“3815”就是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这是省委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省情,把二十大部署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具体实践的云南行动,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等具体任务,奋力赶超、后来居上的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是未来分阶段、分步骤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锚定任务目标,以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勇前行等不变的关键词,聚力谱写“新云南”的未来篇章。

学出来,把握州县具体干什么。中共文山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州“3815”战略动员大会,吹响了大发展大跨越的“冲锋号”。“拼经济,文山在行动”和持续推动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三个一”部署要求,是全面落实省委未来三年“五个聚焦、五个着力”要求的具体实践。在这个关键节点,全州组织系统全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风效能大转变、学习提标实践提能工作提效“三项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对标先进,争先进位,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我们要紧扣县情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丰富的资源禀赋、明显的区位优势、独特的红色资源中学出信心和决心;在拼经济、拼增收、拼治理、拼绿美中学出情怀和格局;在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和“三个马上”中学出精神和担当,以小我之功,融汇发展大势。

干起来,多思“我”该怎么做。面对新定位、新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链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我们要强化“应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的责任意识,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准确把握上级决策部署,找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摒除抓工作落实凭惯例、凭感觉的“旧框框”,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学会及时总结与复盘,把握新变化、新形势,不断探索工作持续做好的规律和因果链路,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跳出自身看自身,立足自己看自己”,推动常规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工作争创一流、亮点工作推出经验、考核事项争先进位,做到工作落实“日清月结”、及时反馈,力争以最简单的方式、最简化的程序、最有力的手段、最简短的时间,做出最优秀的成绩。(唐浩森 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