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不妨少一些“领导重视”

2023-01-28 16:5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随着互联网高速发展和普及,一切皆被数据化的今天,各级政府在面对解决群众问题呼声时,日益重视运用多种媒介发布权威声音,第一时间积极回应,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然而,一些官方在通报中高谈论阔“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现象,大篇幅介绍领导姓名、职务,而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处理结果却寥寥数语带过,对待群众办事“要领导重视我再解决”等情况应引起反思纠正。

清醒自知之余。有群众才有领导,有人民才有职权。一个人能力再大,也大不过集体、水平再高,也高不过大众。针对领导干部在发布群众热切关注事件的权威通告中,信息发布不是从满足公众最急迫的信息需求出发,而是把领导满意作为第一要旨,通篇恭维奉承和溜须拍马,面对群众呼声充耳不闻,面对工作问题视而不见的情况。各级单位要定期开展党建教育,贯彻党的伟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只有搞清楚自身站位,不抬高自己眼睛向下看,唯广大群众是举,摆正自身与人民的关系,才能切实履行好服务人民的承诺。

少些领导重视。“领导重视动一动,领导不看不行动”。对待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难题,少数领导干部不是主动去排忧解难,而是本着“上级不重视,我也不想管”的心理,竭力互相推诿扯皮,“打太极”、“踢皮球”,严重缺少责任担当。如若凡事非要等到上级重视了、批示了才去为群众办事,这样会极易降低职能部门在民众心中的形象,从而引起民众的反感。另外,还容易给民众造成一种误解:“只要领导重视,问题就能解决”,从而滋生有问题闹到让领导出来“说话”,就离成功不远了。长此以往,则极不利于稳定社会的良好发展。职责在身,需牢记“百姓事我的事”原则,做到“少些领导重视,多为群众办事。”

倾听群众声音。“领导干部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让群众满意是职责所在,解决问题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领导干部要俯下身去听民声,解民情,多了解群众生活,多关注民生疾苦。当前社会信息四通八达,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反映的心声,领导干部要将各种信息进行有效地分类整理,知道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了解群众所关心,要解群众所忧心。对领导干部来说,老百姓的事才是最大的正事,老百姓的心才是最大的民心。对于广大群众反应热烈,有利民生的事情,不管领导是否重视,都应该全力以赴把它做好。

凡事以人民根本利益着想,始终坚持以群众评价作为衡量标准。少些“领导重视”、多些“主动出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贵州省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郭静玲)

责任编辑:蕉溪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