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

2023-01-25 08:22:51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春晚小品《坑》中演员沈腾生动形象的刻画了一位“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卷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这样的干部缺乏责任担当,总是在为自己找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极具讽刺意味。中纪委网站对此发声:拒绝“躺平式”干部,不能让“躺平式”干部再坑人。如何拒绝“躺平式”干部,还需要多管齐下、多方下药。

要正确树立理想追求,不做“躺平式”干部。有的年轻干部通过千辛万苦进了体制内,端上了“铁饭碗”,思想上开始懈怠了,失去进取心,不愿意积极作为。殊不知,在这种心理驱使下,事业上很难有所建树,懒散懈怠的“躺平”是对自己的前途不负责任,长期以往,只会断送自己的未来。俗话说:勤能补拙;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青年干部应当正确树立人生理想,要有清醒的认识,摒弃心浮气躁心态,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斗志,要始终保持不忘初心,不负人民,敢于挑起重担。

要优化选人用人机制,拒绝“躺平式”干部。选人用人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事关民心所向。要严格干部选用标准,把好政治关、能力关、作风关,真正把平时积极向上、模范带头、办事放心的干部纳入选用范围,甄别、选准、用好干部,坚决对“躺平者”说不,坚定为担当者叫好,选拔出“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避免“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大行其道。

要强化用好纪检监察,惩治“躺平式”干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指出,要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对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玩忽职守不作为等作风问题,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惩治“躺平式干部”,需要纪检监察机关动真碰硬,严肃执纪问责,亮红牌、发警示,释放“干部不是混日子”的强烈信号。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创新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渠道,对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出现的拈轻怕重、偷奸耍滑、不思进取等各类“躺平”,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让“躺平式干部”心中有责、心中有畏,摒弃私心杂念、努力造福人民,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人民政府 袁文启)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