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做好“针线活”

2022-11-30 15:13:50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年干部初到基层时,面对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难免会出现静不下心、沉不住气的情绪。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基层工作就是一项“针线活”,想要用好“针本事”,就要下足“绣花功”。青年干部在基层一定要善于穿针引线,“线”引的好不好,关系到上级政策能否落地生根,精神能否发芽,部署能否开花。这项“针线活”做的细不细,好不好说到底就是关系民生福祉,人民生活品质。

做好“针线活”在思想认知上要“敢想敢为”。面对复杂的基层工作,很多青年干部刚刚接触时可能会显得“束手无策”感到“心神疲惫”。这就要求我们首先在思想认知上不能做惊弓之鸟,经不住吓,遭不住考,面对挑战不可给自己设限,遇到问题不能做埋头的鸵鸟,要敢于啃“硬骨头”,接“烫山芋”。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面对“针线活”,以“困难于其益,为大于其细”的智慧思考“针线活”。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敢于站首队、立潮头。

做好“针线活”在工作方法上要“常学常新”。基层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各项工作的开展都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我们眼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在群众心中都是关乎生计的大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针线活”做的好不好直接关系人民获得感、政府公信力,所以青年干部做“针线活”时要保持空杯心态,多思考多学习,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积极的生活方式,要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甘拜人民为师,不断提高业务素养,才能掌握“几把刷子”更好的服务群众,造福群众。

做好“针线活”在贯彻落实上要“尽责尽心”。对于基层工作,很多青年干部存有一种“差不多就行”,“明天再做”的佛系心态,这往往会给群众带来延伸的困难,低效率的同时也让群众诉求变的更加不便,长此以往“针线活”中的“针”将变得更钝,“线”变的更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敬业尽责,尽心尽力。不能把想了当作做了,做了就以为做好了。要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靠前谋划,积极作为,始终不把“最后一公里”留给群众。(安徽省桐城市双港镇人民政府 程丽娟)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