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2-11-30 15:07:5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能不能打开局面。

作为基层干部,工作处在一线,要面对实实在在的人民群众。如何为群众把事情办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如何带头实干,带动群众大力发展等就成了我们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要想成为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就需要我们内强素质,外立形象,严格要求自己并敢于牺牲个人利益,走群众路线,与时俱进,努力扎实的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首先,要密切联系群众。基层干部是上级领导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对上,要做好领导的左膀右臂,把握上级的指示和精神,将领导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对下,要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安排、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切实为群众干实事、谋实利。

其次,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有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各项资源调动群众积极性,既要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还要把每个人的作用充分利用起来,从而解决群众之所困,急群众之所难,让人民群众满意。

再次,要有服众的人格魅力。作为基层干部,首先要以身作则,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群众拥护的是公正廉明的干部,是严格要求自己的干部,只有做到以事实说话,以理服人,依法依章办事,才能使自身魅力得到他人的认可,才能让工作更好的开展。(安徽省桐城市龙腾街道办事处 李娅)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