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传承延安精神

2022-11-30 15:06:43 | 来源: 中廉在线

延安,举世闻名的革命根据地,这里留下了伟人的足迹和英雄的故事,延安精神培育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共产党人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这两种精神是一脉相承,是中华名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在物质生活富裕的今天,全党坚守初心,传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

延安精神曾影响了一代代人,抗战年代延安军民积极响应“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大生产运动,有力支持了抗日前线。八十年代,我国实行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变,使一部分人进入了小康生活,但还有一部分人在贫困线上挣扎。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延安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中国人走向了新时代。九十年代,在党的带领下,国内经济科技发展有了质的进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延安精神,通过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地干,在历史洪流中坚守初心,使中国走向富强。千禧年后,科技、人文、经济飞速发展,全党军民怀揣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步履坚定地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而全党同志在物质丰富的今天,仍然坚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神办好自己的事情。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现在我们国家强盛,人民幸福,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走向了富强民主,也必将在全党军民的共同努力下,开启新篇章,走向新征程!(安徽省桐城市龙腾街道办事处 李凤程)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