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网评 > 正文

追逐青春梦 奔赴新征程

2022-11-30 11:06:32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来了100周年,这是一代代中国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一百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

“飞霜掠面寒压指,一寸赤心惟报国”。爱国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要用全部热情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放歌抒怀,以自己的行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从留下“可爱的中国”动人篇章的志敏到“狼牙山五壮士”,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到“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从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到“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到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郑培民……这一串串闪光的名字,虽然年代不同,事迹也不一样,但其精神实质都是一致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志当存高远,敢为天下先”。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与机缘,都在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要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需要联系在一起,以青春之自我、奋斗之自我。古往今来,每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杰出的人才,他们立志要做出一些成绩报效国家。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中国首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再到最美奋斗者-钟南山。他们都是值得我们铭记一生的先辈们。

“诚明相资以为体,知行相资以为用”。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书本的知识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广大青年们要不抱怨、不等待、不随波逐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己的本领水平,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是海嘎脱贫路上的“守望者”,是村民嘴里的“小杨哥”。他是杨波,是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湾镇海嘎村第一书记。帮着村民修厕所、扫猪圈、搬砖建房……谁家有点大事小事杨波都跟着凑,从村里的“外来客”变成了村民的“杨兄弟”;帮着村里建设施、做开发、搞旅游、办产业……杨波带着村里的干部们四处跑项目,帮助300多名村民就业。从2010年至今,从28岁到40岁,杨波将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坐落在“贵州屋脊”的海嘎村。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长江后浪推前浪。时代正好,年华正好,奋斗正好!让我们做一朵永远奔腾的浪花,奔赴胜利的前方。(安徽省桐城市龙眠街道办事处 叶婷婷)

责任编辑:泥泥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